新锐小说家鬼金中短篇小说集《长在天上的树》出版

2018-03-2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祁军平

      近日,青年作家鬼金的小说集《长在天上的树》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为“锐势力·中国当代作家小说集”系列丛书之一。

      该书收录了鬼金近年公开发的7个中、短篇小说。鬼金的小说触及人性,触及一个时代的隐痛,以其细腻敏锐的感觉、魔幻现代的表现、暴力温情并举的情节和空灵诗化的叙述成为当代文坛一个特别的存在,被文学界喻为“中国的卡佛”,黑暗中的骑士。他的小说透过调侃戏谑的语言,拨开魔幻诡谲的迷雾,充斥着人性幽暗的探索,用文字展示自我复杂而又柔软的内心生活、多重维度的自我变奏。作家通过文字构筑了一个又一个幻象,一场又一场梦境,伴随着笔下的人物一起摆脱现实的困境,挣脱灵魂的枷锁,让自己的灵魂得以逃脱,去进行自由的徜徉。

      据悉,鬼金,原名刘政波,1974年冬月出生于辽宁本溪,写诗,写小说,爱摄影和涂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08年开始中短篇小说写作,小说在《花城》、《十月》、《上海文学》、《小说界》、《山花》、《青年文学》、《大家》、《红岩》、《长城》、《创作与评论》、《天涯》、《青年作家》、等杂志发表;多篇小说入选《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短篇小说《金色的麦子》获第九届《上海文学》奖,中篇小说《追随天梯的旅程》获辽宁省文学奖、获辽宁青年作家奖。已出版中短篇小说集《紊乱的火焰》、《用眼泪作成狮子的纵发》,长篇小说《血畜》、《我的乌托邦》。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