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村诗歌诵读会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举行

2018-03-2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林观

      3月24日下午,由诗歌网、文化艺术报、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共同举办的“远村诗歌诵读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举行。

      当天,陕西诗人阎安、吕峻涛、黄藤、李子白、第广龙、尚飞鹏、三色堇、路强、方笑笑、李晓恒、王可田、白亮、李成和、何超锋、马慧聪、王渊平、南南千雪、惠宁、刘尚海、惠雄文、霍永胜等参加。陕西朗诵艺术家海茵、包志坚、凌江、伊兰、曲波、杨枫、林静华、惠婕、费翔、山石、鱼哲婧、赵裙、魏奇、花文等朗诵了远村的诗。朗诵会由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播伊兰主持。

      此次活动是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艺术邀请季第一季展览《得意忘言——远村书画展》系列活动之四,此前已分别举行了远村诗歌专家研讨会、读者品读会及春节文化惠民写赠春联活动。

      远村的写作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成名于90年代初期,是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一位陕西本土诗人。远村的诗歌厚重,大气,唯美,向上,是生命感极强的根性文化写作。他一直主张诗人要内敛,让自已的诗歌去说话;面对生活,诗人不可以缺席,是在场的,是可以说出生命本质的。因此,远村的诗歌,又可以看成是一个诗人的艺术自传和他的心灵史。

      远村曾不止一次地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故乡。这个故乡,是要花上一生一世的力气才能找到。对普通人是这样,对艺术家是这样,对一个诗人,尤其是这样。远村的故乡,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精神和文化意义上的象征, 主导诗人并融入血液的是一种带有怀疑和反思特质的现代意识。所以,远村的诗歌,又可以看成是诗人返回故乡的精神之旅。

      据悉,远村,陕西延川人, 诗人,书画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协,美协,书协会员。现任陕西省政协《各界》杂志总编、《各界导报》副总编,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副院长,陕西作家书画院副院长。1993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诗人,2016年获中国诗歌春晚金凤凰诗歌奖。曾获陕西省首届青年文艺创作奖,双五文学奖,第二届柳青文学奖,《文学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出版6部诗集,2部散文集,5部书画集。近年来,写诗之余,专心于书画创作,书画作品被称为当代文人生活的诗性书写。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