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非遗”精品集中亮相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23日起在西安举办

作者:高乐/时间:2018-03-21/来源:西安晚报 /

  3月20日,记者从市会展办了解到,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等协办的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于2018年3月23日至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自1974年第一届开始已经在全国29个城市举办了52届,今年迎来了第53届。由于西安历史厚重,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192项、国家级10项、世界级西安鼓乐1项,漆器、木雕、风筝、刺绣、剪纸、泥塑、编结、造纸、文房四宝等十多项是陕西工艺美术中的瑰宝,历史悠久,声名远播,因此本届交易会选择在西安举办。

  本届交易会展场面积达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达2300多个,有来自全国的1300家企业参展。其中,A展馆为工艺美术品展区,有北京的燕京八绝、民间九珍以及创新实用的刺绣作品将以全新面貌亮相本次交易会,同时我国20多个陶瓷产区的陶瓷产品将集聚在此。 B1—B4馆为“仿真植物花卉及配套用品”展区,数百种果蔬、花插等新产品悉数亮相。

  作为本届交易会东道主陕西展团,组织了70多家工艺美术企业共100多个展位,汇集具有浓郁陕西特色的十大品类工艺品,包括玉雕、青铜器、兴文麦秆画、秦绣、唐三彩等。最为突出的是,本次陕西展团的全部参展工艺品,都是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作品。届时众多精品集体亮相,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