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建好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

作者:卢萌/时间:2018-03-21/来源:陕西日报 /

3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韩城市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建好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

在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庄长兴说,历史遗址和文物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蕴含着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要在坚持科学有效保护的前提下,推动文物保护成果创造性转化,让文物活起来,让其蕴含的价值融入人们生活。在韩城日报社调研时,庄长兴表示,党报党媒要按照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创新模式,整合资源,积极开展媒体融合工作,推动“全媒体”发展。

在韩城市国家文史公园和新兴产业基地,庄长兴对韩城市近年来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韩城市通过实施项目带动,把文物资源变成旅游资源,进而做成文旅产业的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庄长兴表示,韩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认真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以核心景区、重大项目、重点村镇、优秀作品为载体,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催生新业态,让优秀的地方传统文化通过物质形态展现出来,整体提升和优化文旅综合实力。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