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汛”

2018-03-21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LINGUAN

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汛”。

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汛”。

受气温回升和上游冰雪消融影响,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汛”。壶口瀑布水量大增,形成壮美的瀑布群,吸引了众多游客。

“桃花汛”是指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黄河上游冰凌消融形成春汛。因其流至下游陕西、山西段时,适值桃花盛开季节,故称“桃花汛”。桃花汛时节,景致蔚为壮观,以壶口瀑布最为特色,一如钱塘潮。

由于四季气候和水量的差异,壶口景色也时有所变。黄河壶口的春秋两季,景象也甚为奇特,有气为虹,横浮水上,形成了"岸旁无虹挂长雨"的景观。春回大地的时候,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开,黄河冰岸消融,水量适度平稳,主瀑、副瀑连成一片,看主瀑云雾迷蒙,望副瀑万壑千流,观"龙槽"如巨龙掀浪,称为"三月桃花汛"。

经历了近期的春雨连绵,壶口瀑布主瀑布气势磅礴、副瀑布两岸横流,绵延数百米,十里龙槽水位上升。

  (壶口景区供图)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