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大秦文化魏锦走进金陵小学传授硬笔书法精髓

2018-03-1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3月15日下午,在宝鸡市渭滨区金陵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一堂精彩的硬笔书法培训会正在韵味无穷的进行中,来自宝鸡市大秦文化的魏锦老师正在为金陵小学的老师们培训硬笔书法。

      在培训会上,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魏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小学教师写好硬笔字、写好板书的相关要领。魏锦提出:“要把书法当成一门艺术,当成一种兴趣,当成一种职业坚守。掌握书法学习中“兴趣+静心+悟性+用心+学习”的必备基础。在练习中持之以恒,力求量变到质变的稳步改善。

      培训过程中,魏锦采取理论指导、现场演示、作品分析等宣讲手法,让宣讲的内容图文并茂,清晰易懂。并号召老师们现场感受,在听的同时,用笔在纸上尝试自己宣讲的书写技巧和笔法要领。整场培训会在一片悄然,津津有味的过程中落下帷幕。

      宝鸡市渭滨区金陵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娟娟代表学校感谢大秦文化一行来到金陵小学传授硬笔书法精髓,号召全校老师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魏锦的精彩传授。

      培训结束后,魏锦老师给金陵小学的老师们赠送了一些自己撰写的硬笔书法作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宝鸡市大秦书院和金陵小学积极联动,共同开启中国传统文化—书法进校园活动。活动旨在加强了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宝鸡大秦文化总经理、大秦书院院长谢利平、分院院长张伟、陕西省书法协会会员李晓燕等出席了本次培训。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