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樊文来:巴山深处的“爱心使者”

2018-03-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明
  3月14日,樊文来在平利县长安镇张店村股份制林场查看26年前栽下的树林。这些大树直径都超过了30厘米。
 
  
  在巴山深处的陕西省平利县长安镇张店村,有一位被乡亲们称为“爱心使者”的76岁老共产党员樊文来。
 
  
  30多年来,他先后多次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党员、陕西省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改革开放之初,樊文来凭着胆识和勤劳,办酒厂、搞运输,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户。
 
  
  1991年,他回到村里担任村民小组长,面对满目荒山秃岭,以集体、村民入股的创新方式,栽下了50多万棵树苗,创办了当地唯一的股份制林场。昔日荒山摇身变成了惠及乡亲们的“绿色银行”。
 
  
  多年来,樊文来用个人和家庭的收入为本村修桥修路、改建村上小学校舍、改造低产田、帮扶困难户。樊文来说:“我愿做一辈子好事,全心全意服务乡亲、回报乡亲,用我的行动不负党和政府对我的栽培。”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