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龙:从调查记者到西安商网总编辑,愿交天下英雄

2018-03-15   来源:西北在线 作者:成媛媛 许德林

      3月13日,两会捷报频传,古城西安春意盎然,百姓都沉浸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中。在陕西传媒界传来喜讯,我国首份以宣传西部大开发为宗旨的政经新闻期刊《新西部》杂志原副社长宋海龙先生卸任后,正式荣任西安商网总编辑。

宋海龙在陕北高原采访。

      新浪微博@记者宋海龙注册信息显示:宋海龙,媒体人(西安)资深评论员,毕业院校:西安财经学院,籍贯:陕西,性别:男,性取向:异性恋,星座:处女座,个性域名:https://weibo.com/shl201407。简介:调查记者,资深媒体人,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执法监督员,多次荣获陕西新闻奖,2007年在京出版《永恒的执著》,并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注册时间:2014-07-27。粉丝量为747711,关注量为2613,发微博数量是67688。经数据分析确认@记者宋海龙,与西安商网总编辑宋海龙为同一人。

      特别吸引眼球的是:由@记者宋海龙主持的话题#老宋有话说#阅读量3.5亿、讨论1万条、粉丝2359。@记者宋海龙置顶关注的#西安身边事#话题,阅读量78.6亿,讨论247.3万条,粉丝5.1万。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广亭会见网络名人@记者宋海龙@记者宋海龙账号最近发布、转发的博文有:《疑西安中铁中学一教师警告校长:不要总半夜喝醉后电话女教师给你代驾》、《安康市汉滨区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汉江》《村民投诉造纸企业严重污染牵出占用土地未见“分红”》《西安尚城公馆虚报建筑面积谁之责》《西安莲湖文景路南段枫林晚主题酒店梦都、莞式主题会所网络招嫖》《西安某楼盘业主已网签,却成烂尾楼,业主如何是好》《中海地产一项目涉嫌虚假销售为提升利润不惜违规》等。广东省创新科技传媒服务中心舆情专家王祥明表示:从百度、360好搜等搜索引擎的信息观察,从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呈现的数据,从搜狗检索的微信平台数据分析,新上任的西安商网总编辑宋海龙@记者宋海龙,是一位从业多年的调查记者,对环保、房产、政法等关系到百姓民生的领域关注较多,且发文措辞犀利、处处击中要害,网友评论褒贬不一,以褒为主,人气很旺。目前,尚未分析出频繁删除已发内容的记录。

      宋海龙和陕西农村网总编辑吴武刚等媒体负责人给基层小学捐书。据工信部ICP备案查询得知,西安商网的备案主体是西安商网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商网网页内容显示:西安商网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网络运营与新传媒发展的运营企业,是位居陕西新媒体产业发展第一方阵的新媒体运营商、省内规模较大的跨地域经营的新媒体网络运营商,已与陕西及全国新媒体及网络运营商合作。科教网创始人李伟伟致电宋海龙先生证实了以上分析结论。宋海龙说:2018年盛大启航,愿交天下英雄,寻求合作伙伴,欢迎青年才俊加盟西安商网。西安商网网发布的该站诸多文字介绍:西安商网,是陕西省重点综合性门户网站,西安权威新媒体,是目前西安最具影响力城市生活主流新媒体之一,汇集西安新闻,发布权威财经信息,全方位推广西安,并提供信息服务。目前开设有时政要闻、区县经济、权威发布、品牌展播、聚焦西安、人物访谈、商界精英、企业文化、丝路经济、陕西特产等多个品牌栏目。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