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面实施“五大系统工程”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典型

2018-03-15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马秀红
  进入2018年以来,我省全面启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五大系统工程”,深化全域旅游,培育新动能,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把陕西建成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典型
  
  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介绍,“五大系统工程”要按照陕西全省全域旅游推进会部署,针对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形成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产业体系等,创建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从区域发展战略全局出发,把全域旅游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强化创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市县(区)全域旅游示范典型,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出时尚高端旅游产品
  
  要以“四大旅游高地”建设为支撑,以核心景区为龙头,推出更多现代时尚、国际高端的旅游产品。编制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建设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构建“财政专项资金+产业基金+担保融资+社会资本”的模式,全年建设旅游重点项目超过1000个,力争完成投资突破1300亿元,促进观光休闲度假并重发展。
  
  培育互联网旅游龙头企业
  
  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在管理上、制度上、政策上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着眼推出陕西经验,抓好改革创新先行区和自贸试验区旅游工作。同时,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推动网络营销、网络预订、网上支付以及咨询服务等旅游业务发展,培育新型互联网旅游龙头企业。
  
  推动全省旅游品质服务
  
  “品质立游强旅”,共建新生活。强化质量发展意识,推动陕西全省旅游行业诚信为本、监管创新、品质服务,创造全省旅游竞争力新优势。要把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等各类创建活动相结合,一体同步推进。推进全域旅游直通车网络建设,加快实现陕西全域交通“零换乘”等。启动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抓好智慧旅游。
  
  整合营销扩大影响力
  
  深耕市场营销,彰显新形象。要健全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建立专业化的营销渠道,丰富陕西整体旅游形象内涵,以“文化陕西”和“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整体旅游形象为统领,深耕市场进行营销。整合营销机构力量,针对性营销宣传,扩大“丝绸之路起点、兵马俑的故乡”等标识品牌影响力。“四大旅游高地”各推出若干条具有标识意义、市场认可、游客满意的精品线路。要深化与周边省份、京津冀、港澳台等旅游热点地区的旅游合作,建立健全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的区域合作机制等。同时,要倡导文明理性旅游。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