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民节开幕进入倒计时 来高陵赴一场农科盛会

作者:张杨/时间:2018-03-15/来源:西安日报 /
 
  3月14日,大西安农民节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获悉,大西安农民节将于3月18日在高陵区举行。届时将对“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并举办大西安农民节高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西安农民节以“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拉开帷幕。目前,本次活动已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等46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著名企业家出席农民节活动。
  
  开幕式当天,将对前期评选出的“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在农民节期间,将开展农民节纪念林植树,举办农民文化体育活动,并举办大西安农民节高端论坛。其中,3月16日,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在高陵宾馆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变”改革高端论坛;3月18日,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阎良区格兰云天酒店举办推进乡村振兴高端论坛;3月29日—3月31日,在曲江宾馆召开“2018西安·中国樱商大会”。各涉农区县也将围绕新业态新产业发展,举办各具特色的分论坛。另外,大会组委会将在3月18日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农业科技宣传咨询活动。同期还将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对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进行摄影展览。
  
  农民节期间,将有一系列农业项目合作协议签订。截至目前,计划参加本次农民节活动并与本市企业签约的客商共有15家7个合作项目正在商谈中。为配合大西安农民节,已陆续举办新春广场舞大赛、新春锣鼓大巡演、农民趣味运动会、农民画展、农民剪纸展、农家乐厨艺大赛、农民歌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充分展示了大西安农民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新形象。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