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长篇儿童小说《埙娃传奇》同名改编话剧在西安首演

2018-03-1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近日,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长篇儿童小说《埙娃传奇》第一部同名改编话剧在西安龙首印象城成功首演,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儿童文学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一个被视为天降不祥的孩子带领族人们躲避灾祸,与其它氏族勇敢斗争,这是一部埙娃的传奇成长史,更是一部传统乐器“埙”的奇特发明史……

      “埙”在世界原始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流行于古代并延续至今的乐器之一,相传埙起源于一种叫做“石流星”的狩猎工具,它也是我们的主角“埙娃”战胜敌人的重要武器。

      《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讲述了人类最古老的乐器”埙”发明的故事。六千多年前,在浐河流域的半坡,居住着一群快乐的原始人——黄土氏族。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幸福的生活。

      然而,好日子并不长久。生活在山洞里的黑风氏族因为吃不饱,经常抢夺黄土氏族的食物。黑风怪力大无比又会使法术,根本无人能抵抗,黄土氏族辛苦劳动的成果被抢劫一空。

      聪明的埙娃在狩猎时,偶然发现“石流星”打鸟会发出呜呜的声音,他受到启发做成一种奇特的武器,意外的吓跑了黑风怪,保住了族人的食物。

      当黑风族发现受骗后非常气恼,决定报复黄土族。面对凶恶的黑风族,埙娃抓住他们的弱点,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一次次的改进武器,创造发明了一种令黑风族心惊胆战的“魔怪”。

      在族人们的配合下,神奇的“魔怪”发挥了威力,黑风怪的法术彻底失灵,黄土氏族终于降伏了黑风氏族。两个氏族最终和好,“魔怪”成为他们歌唱幸福生活的美好乐器。

      据悉,《埙娃传奇》系列长篇儿童小说共十部,以半坡原始人群的传奇为故事,每部反映一个人类最早的科学发明为主线,包括人类最早发明乐器、制造陶器、发明织麻和做衣服、定居建造房屋以及最早种植粟等等。该部作品的出版,填补了目前儿童长篇小说的一项空白,打破了以往的纯童话故事叙述模式,它以世界人类文化科学发明为依据,合理的设置故事情节,使读者在阅读中了解人类科学起源,在故事中学习到丰富的人类文化遗产知识。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