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咸阳即将迎来一场国际风筝节

2018-03-1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林观

      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咸阳高新杯”2018年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渭滨花海运动区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新西兰、瑞士等8个国家的10名高水平运动员,北京、天津、上海、河北、陕西等18个省市的风筝名家、专业风筝艺人和省内各市(区)风筝高手150余人参加大赛。

      据悉,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体管理中心、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咸阳市体育局承办,秦都区人民政府、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咸阳市水利局协办。

      据介绍,大赛项目分别为:传统风筝赛、运动风筝赛、打斗风筝个人赛、盘旋风筝个人赛等。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按照时间段分为:花样毽球挑战赛;舞龙、舞狮体验;投壶、弹球、弹弓等民俗项目表演赛;花样跳绳表演赛。

      咸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风筝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而现在,放飞风筝已经成为我国城乡人们喜闻乐见的休闲娱乐、体育竞赛活动,风筝竞赛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体育运动项目。(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