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欢乐开赛 各区县近400人参赛

2018-03-11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3月10日中午,西安市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西安鹿鸣大球场开赛,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11支农民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百米龙舟、运转乾坤、颗粒归仓、引水入田、点花授粉、神行太保、摸石过河、两人三足、猪羊入圈、提水抗旱等10个团体项目的趣味比拼。
 
 
     记者现场看到,春风微拂下,位于西安北郊的鹿鸣大球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所有项目设置都特别接地气,其中“运转乾坤”项目是由每组8个人,托举一个直径1.5米左右、足球模样的气球,需要8人齐心协力将气球运到跑道终点后再原路返回,用时最短者获胜。而“两人三足”跑,考验的则是队友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
 
     刚和队友一起参加完“两人三足”跑的刘女士开心地说:“没想到农民也有自己的运动会,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减轻了生活压力!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作为农民能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我感觉非常荣幸。”
 
 
     记者了解到,本次趣味运动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中共未央区委、未央区政府承办,是西安首届农民节系列活动中首场大型活动,也是西安市首次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
 
     西安市未央区区长梁晚晴说:“本次趣味运动会以‘传承农耕文化、敬农爱农助农’‘推动乡村振兴、增强农民体质’为主题,各区县11支农民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10个团体项目的趣味比拼。未央区也是首次承办这个活动,通过大家积极参与,不仅展现了农民群众的运动风采,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体育文化活动的需求和喜爱。”
 
     最终,阎良、周至代表队以默契的配合获得一等奖;雁塔、未央、鄠邑代表队分获二等奖;灞桥、长安、临潼、高陵、蓝田、西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锣鼓、体育舞蹈、抖空竹以及武术等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表演大气恢宏、刚柔相济、动感十足、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当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同时也为西安市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增添了浓重一笔。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