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今年将新建 35个居家养老服务站

2018-03-1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9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老龄工作会议暨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将在城市社区新建35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城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目标,在农村新建184个农村幸福院,使自助式、互助式养老服务机构成为农村养老服务平台。

2018年,我市老龄工作将以完善普惠型老年福利政策为重点,在突出西安特色社会保障方面多下功夫。我市将着手调研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完善“政府补贴人群”购买意外伤害险相关政策,逐步扩大“政府补贴人群”覆盖面,倡导家人、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确保政策惠及全体老年人。将建立健全城乡失能、失独、空巢等特殊老年群体帮扶制度,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基本生活。对低保家庭中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20%增发保障金。积极组织面向老年人的公益慈善活动,采用“互联网+”模式募集专项资金,实现政府救助和社会帮扶的有机结合。

持续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年内在城市社区新建35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城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目标,在农村新建184个农村幸福院,冲刺203个建设任务,使自助式、互助式养老服务机构成为农村养老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打造20个市级医养结合试点。继续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普遍建立健康档案。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