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妇女手工艺品大赛开展

2018-03-09   来源:陕西网 作者:罗孝涓

6.JPG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 由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市扶贫局主办的“长安银行杯·树新风 助脱贫 巾帼展风采”--安康市妇女手工艺品大赛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市群艺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开展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宣布活动正式开展。
 

此次手工艺品大赛活动既是我市妇女手工技艺的比拼,更是安康地方特色文化的精彩呈现。活动旨在挖掘一批市场潜力大、地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手工艺精品,选拔培育一批手工艺品技术骨干,为妇女与市场之间搭建合作桥梁,引导更多城乡妇女从事手工艺品制作,实现居家就业和就地就业,带动城乡妇女增收致富,帮助贫困妇女巧手脱贫,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86名妇女手工艺作品者,报送作品400余件,展品涉及手工刺绣、编织、剪纸、泥塑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妇女热爱生活、美化生活、创造生活的热情和品味,凸显了“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宣传安康地域特色、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带动贫困妇女脱贫”的鲜明主题。经过评委会初审、终审,最终评选出31件作品获奖,6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以上图片来自:安康新闻网)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