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京上演

2018-03-09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李媛

全国两会期间,由陕西省戏剧研究院创作排演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北京上演。全国政协委员、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演绎了孟冰茜教授一家三代西迁五十年的奋斗历程,感人至深。

3月6日、7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里,《大树西迁》的演出当中数十次响起掌声,观众无不被剧中人物“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感动。

上世纪50年代,以交通大学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响应党的号召,从沿海地区大规模西迁内地。60多年来,他们扎根西部,为西部的开发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大树西迁》就是以这一史实为背景精心创作的。

2011年,该剧荣获代表国家最高水准的舞台艺术奖项——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三名。

据了解,此次《大树西迁》赴京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主办,省戏曲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在北京连续上演5场。除了3月6日、7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外,还将于9日、12日在清华大学和教育部各演出一场。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