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老腔再次走出国门 分赴美国和新西兰交流演出

2018-03-0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李毅君

     春节刚过,华阴老腔艺术团和张香玲老腔团再次走出国门,分别赴美国和新西兰进行交流演出,展示华阴老腔独特的艺术魅力。

  老腔艺人在国外演出。

     2月26日,国家级老腔非遗传承人张喜民和老腔艺人们一起远赴美国纽约、华盛顿、波士顿等12个城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演出。3月1日晚,在犹他州杨百翰大学音乐厅的老腔音乐会现场,场内观众座无虚席,艺人们连谢两次幕并演奏了返场音乐。老腔艺人还和著名音乐人吴蛮一起走进美国的校园课堂,为学生们讲老腔的历史、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

     2月28日,根据省文化部门安排,华阴老腔应邀参加文化部组织的新西兰演出活动。临出发前,老腔保护中心对张香玲老腔团的节目逐个进行打造提升。华阴老腔团在奥克兰的首场演出得到了当地观众和华人的高度赞誉,老腔艺人们还应邀到当地中小学校进行艺术宣传展示。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