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今年将建首批10个志愿服务示范社区

2018-03-0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磨菜刀。
 
     3月5日上午,西安市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灞桥区航天四院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灞桥区委宣传部、灞桥区文明办承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市民义务开展了健康义诊、维修家电、磨刀、换窗纱、配钥匙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修好啦!修好啦!”69岁的市民潘师傅举着半导体收音机开心地说:“我这半导体用了好些年了,东西太老了,拿出去都找不到人修,经过志愿者的修理后,终于又有声音啦!”
 
     启动仪式上还对2017年度西安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来自西安市第一医院援非“光明行”的医生宋国忠等8名志愿者被评为“五星志愿者”;西安新城青年读书汇等7个团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莲湖区“邻里相伴·社区家庭”志愿服务项目等7个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民乐社区等8个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0名优秀志愿者、18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10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同时受到表彰。
 
     此外,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市今年将启动建设首批1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示范社区工作。通过培育志愿服务意识、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规范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扩大志愿服务品牌化传播等,切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基层生根发芽、互惠居民群众,为营造崇德向善、诚信互助、邻里守望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作示范。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