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高新交警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王美峰


     今天(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宝鸡高新大队紧紧围绕本职工作,注重日常与专项工作结合,将习总书记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公安交警工作的推动力。

     3月5日上午,宝鸡高新交警大队以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载体,分两组分别走进高新人人乐广场和宝鸡高铁南站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大力宣传了文明交通理念,也积极向社会传递了真情和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公安交警形象。

     活动中,青年服务志愿者始终热情服务,用最平凡、最朴实的行动诠释新时期雷锋精神。一组大队法制办负责人何虹组织在高新人人乐广场与群众直接接触喜闻乐见的内容,现场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交流互动宣传交通安全。现场广宣传超员超速、闯红灯、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出行手册、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互动宣传,提高群众对安全出行的深刻认识,重点宣传大队双微平台、“交管12123”手机短信平台等网络便捷互动平台信息,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另一组,大队联系高新女子驾校志愿者在交管科科长翟建功带领下,手拿扫帚、抹布、垃圾袋,来到宝鸡高铁南站广场集合。经过简短的启动仪式,志愿者们便三人一群,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有拿抹布擦拭围栏的,有对附近垃圾进行清扫的,有捡拾果皮、烟头等杂物的,在群众出行人群中维护交通秩序、清洁公共设施、劝导文明交通行为,或走进公交站台为来宝鸡的旅客介绍出行乘车路线、帮助老人小孩传递关爱……到处都是学雷锋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用点滴小事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时代新风,为宝鸡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层层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把助人为乐的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大队共出动志愿者30人,警车6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受到了广大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