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支环境提升志愿服务大队成立 西安“河路所小二”上岗

2018-03-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3月4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齐奋进”——西安市城市环境提升“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
 
     昨天上午,在西安市青少年宫举行的活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向全市13个区县、西咸新区和7个开发区授牌,标志着21个区县、开发区团组织将相继成立本辖区“‘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志愿服务工作大队”。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于海夫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要勇担志愿者的责任、弘扬志愿者的精神、争做志愿者的表率,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城市环境提升使者,在全市营造出“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齐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成4支分队、13个小组,在中山门至太华路立交护城河段开展了“巡河”行动,通过护河宣传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对治水攻坚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志愿者们还在新城广场盘道及周边主要路段开展了烟头捡拾、护栏擦洗以及“车让人”等活动。在光辉巷及新城广场东西两边的公共厕所内,志愿者们与保洁员一起对厕所卫生进行了清洁,并为厕所添置了手套、钢丝球、空气清新剂等清洁物品。新城区“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对接牌也分别挂在了显著位置,便于市民监督。
 
     据了解,全市13个区县、西咸新区以及7个开发区团组织将结合实际,于3月份在本辖区内集中开展“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青年志愿服务队向河湖长、路长、所长全覆盖对接、报到活动,初步形成一张“组织化集结、社会化动员”的“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志愿者组织工作网。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