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慈善志愿者达38万 志愿服务活动周动员大会举行

作者:姬娜 王嘉/时间:2018-03-05/来源:三秦都市报 /
     3月4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在西安召开“2018年慈善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暨‘3·5’志愿服务活动周动员部署大会”。记者获悉,目前,陕西慈善志愿者总数已达38万。
 
     陕西慈善志愿者总数达38万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志愿者分会(总队)队长孙忠信介绍,2017年,全省慈善志愿者队伍有了新的发展,目前全省共组建各类慈善志愿服务组织4743个,慈善志愿者总数已达38万。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三大节日(春节、儿童节、重阳节)共有63331名志愿者深入到6215个社区(乡村)、237个敬(养)老院及老年公寓、1036所学校、残障家园,关爱受助对象142148人次,送去款物共计1889万元。
 
     会上,表彰各类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27个,个人767名。颁发了十佳慈善志愿者、十佳慈善志愿服务队、慈善志愿服务发展奖、“一元关爱”先进单位、慈善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金、银星级志愿者等奖项。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为建立微星基金的志愿服务队颁发捐赠证书。建立志愿服务微星基金,为志愿服务提供保障,是近三年来省慈善志愿服务的一个新亮点。
 
     2017年建立“微星基金”的有西安至善之行、阳光爱心公益等19支志愿服务队,建立微星基金30.6万元,并利用所建基金积极开展了助学、助老、助困、助残、助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5日—11日开展慈善志愿服务周活动
 
     大会期间,一些书画家为各慈善志愿组织捐赠书画作品,省慈善协会志愿者分会(总队)名誉会长张文亮和省慈善协会志愿者分会(总队)副总队长耿庆义接受捐赠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为促进慈善志愿服务的发展,2017年志愿者总队相继组建成立了“省书画家慈善志愿者联盟”和“爱心绿色慈善志愿者联盟”,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志愿者分会(总队)名誉会长李荣杰为新成立的慈善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上,部署了今年的慈善志愿服务周活动,孙忠信要求,各个志愿者服务队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弘扬雷锋精神,创新志愿服务”为主题,在3月5日至11日期间各志愿服务队应根据社会需求和志愿者自身特点及其专业特长,创新思路,积极地开展各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
 
     各设区市、县(区)志愿服务组织和省直属慈善志愿服务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周志愿服务取得实效。
 
     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贺聪梅说,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大繁荣、大发展,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需要广大志愿者共同努力。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