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大唐芙蓉园 感受不一样的灯火盛会(2)

2018-02-2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初 白

     除了“中华第一鼓”之外,大唐芙蓉园内也有很多震撼闪耀的灯组,全园划分为帝王文化、非遗文化、儿童文化、年俗文化、生活百态、水上灯组六大区域,融合多种科技手段,巧妙构思了“鼓动中华”“唐王邀月”“高山流水觅知音”“一带一路”“天鹅之恋”“伞下芙蓉”“同心锁”“赛马球图”“动物世界”“芦苇荡”等百余组形态各异、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水陆花灯,还原唐代上元灯节的盛世景象。

     “福阵”灯组主要以迷宫形式展现,灯组上印有陕西传统民间艺术,红火的颜色更加衬托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走进其中犹如进入福门,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

     20日晚九点,300架无人机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升空,通过盘旋翻转等姿态变化和灯光变换,将一个个充满西安元素的灯光图案展示在夜空中。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深受震撼,同时也将西安人最美好的新年祝福传递给全世界。这些被称为“夜空中的精灵”无人机灯光秀表演,由创造过世界吉尼期纪录的团队操盘,展示了古都创新、艺术、时尚共生共融的城市特质,也秀出西安的科技硬实力。灯光秀让西安年更精彩。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大唐芙蓉园灯会传递的是历久弥新的传统文化,散发的是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是西安人的精神向往,也是所有中国人共有的民族情结。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