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完善资助体系 贫困高中生每年可获2500元国家助学金

2018-02-25   来源:华商报 作者:雷婧
     开学在即,西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给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和家长发了一封信,西安市已经从幼儿园到大学形成一套完整的资助体系,贫困家庭可以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进行申请,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信中说,如果您的孩子正上幼儿园,每年可以申请750元的生活补助,到了大班还可以享受免除保教费政策。如果您的孩子正上小学或者初中,可以享受免学杂费、课本费。如果您的孩子正在上高中,可享受免除学费政策,每年无条件享受最高标准2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如果您的孩子上了中等职业学校,可享受免除三年学费政策,一、二年级每年可申请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如果您的孩子今年考上了大学(含大专),可享受西安市设立的“贫困高中毕业生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项目,得到6000元的一次性资助;拿到大学录取通知后,还可到户籍所在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就读期间政府贴息,每学年最高可贷8000元)。此外,还可以获得高校资助。凡在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就读的,可以享受每生每年6000元的精准资助;如果就读中高职,可以得到一次性3000元的教育扶贫资助。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