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学院心系贫困生 寒冬送暖过春节

2018-02-1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2月7日,陕西秦岭专修学院一行五人在党支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来到宝鸡市陇县城关镇营沟村学生张引弟家中,对其家人进行慰问并给予经济帮助。
 
 
     据了解,张引弟为陕西秦岭专修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远程教育2017年春季班学生,父亲患慢性支气管炎合并肺气肿、双肺肺结核、右肺纤维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多种疾病,母亲患乳腺癌于2018年1月13日过世,家里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陕西秦岭专修学院领导班子得知此情况给予高度重视,特组织慰问小组为张引弟家中购买了食用油、大米、牛奶以备过年,还为三个孩子购买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该院院长张继平代表秦岭学院将1万元帮扶金亲自送到学生张引弟手中。
 
 
     陕西秦岭专修学院多年来一直秉承对贫困生进行帮扶的原则并制定相关帮扶政策,凡是在村委会或社区开具贫困证明的学生一次性资助学费700元;凡是在乡镇开具贫困证明的学生一次性资助学费1000元;凡是在民政局开具贫困证明的学生一次性资助学费1500元;凡是被民政局认定为家庭贫困户的学生享受学费全额资助;凡是在乡镇医院工作的正式职工一次性资助学费1000元;凡是因家庭突发变故而导致无法正常上学的学生,根据家庭实际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学费资助。
 
 
     据悉,2017年度秦岭学院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总人数达300多人,总帮扶资金35万元。该院院长张继平无怨无悔,坚持把资助工作进行到底,使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都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