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招商引资 优惠政策“黄金十条”

2018-02-1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西安晚报

  昨日,西安市发布《西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黄金十条》,为73位商会人士颁发了“西安市招商大使”聘书,与14所高校校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们都将为大西安建设助力献策。

  “黄金十条”汇聚招商引资精华政策

  2018年,西安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持续发力,与阿里、腾讯相继牵手实现了开门红,亿航无人机航空物流总部项目也正式落户。昨日,我市举办“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西安市2017招商引资工作通报会暨招商大使聘任、‘投资西安’媒体上线仪式”,推出招商引资黄金十条。

  此次发布的《西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黄金十条》,汇集了2016年以来西安市出台的各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精华内容,主要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特色小镇、金融产业、创业创新、企业运营、人才安居等10大领域。详细政策可登录西安新闻网或西安发布APP查阅。

  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主任邢欣表示,这些政策力度大、含金量足,体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点,对于全面服务西安“追赶超越”、“补齐十大短板”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昨日发布的“黄金十条”是西安首推的招商精华政策,未来还将继续集合招商引资最优惠的政策发布,让更多投资者看到西安的诚意和实力。

  聘请73位招商大使为西安发展牵线搭桥

  为了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西安经过层层推荐、精心甄选,特聘请田长桉等73位商会人士为“西安市招商大使”。这些招商大使将发挥更好的作用,为西安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同时也积极宣传好西安的发展机遇和投资环境,为西安“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市侨联海外委员、市侨联传播中华文化委员会主任、加拿大陕西总商会会长、中华传媒集团董事长、人民日报海外网加拿大频道执行总编常建国作为招商大使代表说:“受聘为招商大使,这对我们是一种信任、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我也代表全体招商大使表态,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不负重托,为西安经济发展牵线搭桥、为西安发展建言献策。”

  14所高校校友会助推校友经济

  昨日,西安市投资委也与14所高校校友会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今后将在校友投资服务、校友招商签约活动、校友回归政策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

  14所高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西安清华大学校友会、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西安南京大学校友会、西安浙江大学校友会、西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西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会、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西北大学校友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长安大学校友会、陕西师范大学校友会。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海表示,经济发展需要人才,高校是人才输送的宝地,西安交大每年都有很多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校友资源是大西安建设中不可或缺的资源,作为交大校友,也将不遗余力地推动校友回归,参与大西安建设,为西安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