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这场灯光秀登上央视啦

2018-02-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

2月10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以西安广播电视台报送的《春节将至年味浓——陕西西安:曲江灯光秀 点亮夜西安》为题报道了西安年·最中国春节主题活动。

三图均为曲江灯光秀现场。 尚洪涛 王健摄

春节来临之际,古城西安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灯光秀,30万平方米的区域被各色灯光点亮,在中国红的古建筑下各色光源将现代建筑和雕塑景观映衬得五彩斑斓。主舞台上一块宽四米,长五十米的屏幕铺设在地面,屏幕跟随不同节奏跳动着不同的画面,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夜西安的魅力。

一束束彩光射向夜空、一朵朵灯花扮美树冠、一个个造型点亮街道、一声声鼓点激动人心……曲江大唐不夜城唐人街上,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带给市民游客超大惊喜——30万平方米的区域,各色灯光造型点亮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等文化地标,约1.5公里长的唐人街成为绚彩的空间,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作为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的首场重要活动,现代唐人街小年夜灯光秀活动的启动,预示着本次大型活动将盛装起航,也标志着西安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感受最有历史文化味道的中国年,感受大西安不一样的风采。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