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名陕籍务工人员及家属获福州包机回家奖励(2)

作者:苗巧颖 赵彬/时间:2018-02-11/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打工者代表:“务工18年 这是头一次”

  免费坐专机回乡,落地领到充饥爱心礼包,又领到红包,42岁的李建勋直言:“这是18年来头一次啊!”

  李建勋的家在陕西礼泉县,目前是福州东南汽车企业里的一名生产技术人员。他和妻子带着9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都享受到了此次免费乘机的优待,年后的返程,福州市总工会也会给予交通补贴 ,全家人都很高兴。

  李建勋告诉华商报记者,大学毕业后,他就到现在的单位上班,一待就是18年,在这里,他认识了来自西安周至的杨小艳,相恋相爱,结婚生子,买房定居,可以说,在福州收获了爱情 ,一起创造了现在幸福的生活。

  “这次单位工会接到福州市总工会 的通知,说有这么一个活动,单位就把我们夫妻俩上报了。”李建勋说,父母如今都在西安居住,他们先回西安,再回周至。

  同样举家探亲的还有来自安康的李敏,在福州一家铝合金加工企业工作4年,老公是湖北人,目前有一个两岁的孩子。这次,他们一家三口也搭上了免费回乡专机。李敏说,她有两年没回家过年了,趁着这个机会,还孩子给父母看看。

  当然,还有工作年限短的,像23岁的合阳小伙马晨飞,他说 2017年3月份才去福州,每月工钱4000多元,管吃管住

  是做手机电池的,到年底就赶上这样的好活动 ,很幸运。

  其实,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是幸运,是每一位务工者的踏实肯干、默默付出,让他们才享有如此优待。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