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名陕籍务工人员及家属获福州包机回家奖励

作者:苗巧颖 赵彬/时间:2018-02-11/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付出终会有回报。在福建省福州市多个行业的一线岗位上,默默无闻的陕西籍务工人员做梦也没想到,打工数年,可以被关注、并能享受到免费包机回乡的待遇。2月10日,梦想成真。

  包机返乡,是给予优秀务工人员的奖励

  10日下午2时50分,146名在福州的陕西籍务工人员和部分家属搭载同一班航班,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他们头戴小红帽,下飞机后统一集合,将被西安市总工会安排到不同的大巴车上,送往西安8个车站再转乘回家。

  航班到达机位后,乘坐包机的务工人员受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在停机坪上,西安市总工会举行了欢迎乡党回家过年”的简短仪式。

  据西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福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优秀“新福州人”免费乘机活动。主要是

  为奖励为福州建设的有功职工,让优秀“新福州人”感受福州温暖。

  据了解,活动由爱心企业给予赞助,而两趟包机返乡活动,都是西北方向,一班是福州飞往西安,另一班是福州飞往兰州。能参加的基本条件是:工会关系隶属福州市的、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岗位上、获得过县级以上工会评选的各类荣誉,或参加过“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优秀陕西籍农民工。通过各单位的上报,最终,来自福州纺织业、鞋业、船舶制造、汽车制造、快递物流等行业的141名陕西籍优秀“新福州人”获得了此次免费乘机回乡的包机奖励,此次一共回来了146人,其中5个是孩子。

  为了保障这些人能顺利回家过年,西安市总工会及时安排、出资租用了三辆大巴车,并为每名务工人员准备一份途中临时充饥的爱心礼包,记者注意到,爱心礼包里有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对联等物;此外,还发放100元红包作为后半程的车费补贴。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