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最中国”节日盛典将在古都隆重上演

一起来感受中国式文化嘉年华

2018-02-0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陈黎
     “西安年·最中国”节日盛典将在古都隆重上演,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新春文化活动也将组团来袭。记者获悉,以雁塔区、未央区、新城区、碑林区和长安区为重点的西安市“花舞春幡”新春十大花市活动,预计将在2月8日提前为市民们带来春的气息。年味最足的传统庙会、民俗活动,各景区、区县和开发区也已在精心准备中。
 
     2018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将于2月16日至3月2日举行。最大的亮点是300只熊猫模型带来“熊猫兵团萌动新春”,熊猫兵团展览将成为庙会的聚焦亮点。同时,还有西安古乐、中华礼仪、汉服秀、诵读、中华武术等表演项目。
 
     秦岭野生动物园第六届旺长安新春庙会将于2月16日至3月3日举行。除了传统的民俗闹春活动,还有百兽迎春、动物巡游、宠物市集等活动,让动物们给这个新年增添福气。
 
     唐天坛遗址公园将于2月16日举行“福佑中华·天坛春祀”迎春祈福大典暨长安礼乐文化活动。该活动复原了唐代春节天坛祭天活动,演绎迎驾、静鞭、行礼、鸣钟、列阵、行进,初献、亚献、终献等祭祀大礼全过程,配合古代服饰、祭祀舞蹈及乐器伴奏,让西安的千年天坛展现春祀秋尝的古典“礼”文化。
 
     “火龙闹新春·乐华国际年”活动将于2月16日至3月2日在乐华城景区举行,烟花火龙表演、新春赛马、欢乐大游行、新春国际年、迎财神等主题活动让人应接不暇。
 
     第三届新春大庙会和新春灯会将于2月中旬至3月初在茯茶镇景区举行,市民和游客将看到社火表演,品尝年味十足的民俗小吃,还有非遗表演等主题活动。
 
     此外,各区县和开发区还筹备了丰富的新春庙会和民俗活动,届时,长安城里传统的年味将随处可寻。
 
     2月16日至3月2日,鄠邑区将在草堂寺、重阳宫、化羊庙、刘海庙等地迎来多场庙会活动,精彩的庙会活动各有特点,将成为西安中国年最欢乐的图景。
 
     周至县迎新春盛典暨新时代周至民俗文化艺术节将于3月1日、2日,也就是正月十四、十五上午举行。元宵节的锣鼓、社火、彩车、仪仗巡游表演气势宏大。
 
     西安世博园将于2月8日至3月4日举行闹新春大庙会活动。届时,有新春民俗庙会、“行走的铜人雕塑”等活动,游客还能品尝“中华名小吃”和“世界美食”,欣赏到“民俗创意市集”。2月16日至3月3日,世博园迎新春民俗艺术节也将举行,非遗文化展、安塞腰鼓敲旺年、金狮狂欢舞新年等十余项活动丰富多彩,将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好机会。
 
     国际港务区内各大广场在过年前后将举行“幸福之城——鼓舞中国梦”系列活动。其中,包括2月23日至3月2日举行的“跨年锣鼓大赛、新年广场舞大赛”及年前预热的“幸福乡村”春晚大联欢,不仅有民俗展演活动,还将组织乡村春节联欢晚会。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