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迎开通后首个春运 汉中站实现"刷脸"进站

作者:殷旭 刘伟锋/时间:2018-02-02/来源:西部网 /
     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今年汉中车务段将迎来不同于往年的春运,预计运送旅客人数将增加七成以上。为了让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汉中火车站开通了自助验票,实现了旅客“刷脸进站”。
 
     在汉中火车站进站闸口,在原先的两处人工验票进站点旁,四台自助验票机正式投入使用。需要进站的旅客,只需要将身份证和火车票一同放入机器内,系统便会自动识别并开启人脸识别功能,经过短暂的验证过程,闸机便会自动打开,实现快速进站。
 
     旅客:“这个挺方便的,几秒钟就进来了,跟以前比这个要快一点。”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只要操作正确,整个进站验票过程只需要3到6秒就可完成,大幅提高了进站效率。记者了解到,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今年汉中车务段运送旅客人数将大幅提升,预计整个春运期间,汉中将运送58万旅客,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七十以上。
 
     汉中车务段客运值班员张辰:“春运期间我们增开了动车组一对,普速列车四对,增强我们的运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截止目前,汉中车务段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已经累计预售85000多张。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