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尚教育杯” 新时代中国梦2018陕西教育春晚录制完成

作者:大洋 常玉 许琪/时间:2018-01-29/来源:陕台教育新天地 /
     1月27日,“睿尚教育杯”2018陕西教育春节文艺晚会在西安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录制完成,陕西省相关领导、教育系统工作者、部分大学师生、中小学师生、幼儿园师生、文艺界、书画界、文化界及部分明星用自己的精彩节目高兴的参加晚会录制,给陕西文化、教育界工作的师生送上一份精彩的文化盛宴。
 
 
     晚会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优秀节目主持人徐杰与陕西广播电视台优秀节目主持人时冬瑾联手主持,两个金牌主播人再次强强联手主持晚会在省内可谓是高规格。晚会顾问组副主席由陕西省行政学院教授白山稳同志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院长文明同志担任。晚会总制片人王改玉同志担任,晚会总导演柴千里同志担任,这也是他连续担任第五届陕西教育春晚总导演。晚会执行导演由优秀青年歌星、全国著名的节目主持人笑天歌担任,这是他连续三届担任陕西教育春晚执行导演。晚会艺术总监由著名青年歌手、星光大道优秀选手尤思月担任。陕西省、市相关领导、教育、文化、企事业单位领导、全省各大师生、家长代表及上百家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晚会录制现场。
 
 
     本届晚会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梦唱响三秦教育主旋律”,旨在通过举办晚会联络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优秀学子、长期支持教育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唱响中国梦,激发爱国情,奏响大美陕西主旋律。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代表学校和主办单位在晚会上发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陕西教育春晚的基本情况,代表晚会的主办单位和学校向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及三秦父老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深圳睿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景贤先生代表晚会总冠名单位进行致辞,也为全省人民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
 
 
     在节目形式上,本届晚会采用时尚与传统的融合,从教育战线师生的特点出发,选取了歌曲、舞蹈、戏曲、话剧、小品、红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节目,参演人员从幼儿园、小学师生到大学师生,参与单位从教育科研行政单位到教学单位,全面覆盖了陕西文化、教育、书画等各个层面。师生同台演出是这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充分把教学一线教师的教学成果展示给全省教育界同仁。
 
     据悉,晚会由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原陕西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深圳睿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陕西燎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旺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祖文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鑫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陕西秦风艺术团、西安新特龙通艺术团等单位进行协办。晚会总冠名单位是深圳睿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单位是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电影频道、经济传媒网、陕西教育春晚组委会。
 
 
     晚会还得到了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大唐新丝路群英会、陕西秦晋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大爱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新特龙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七九七音响设备有限公司、陕西中青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西安春和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西安金道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白河县人民医院、白河县红十字会、白河县华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泰舒坦北京布鞋西北运营中心、江南风遗木雕工作室、太白县农典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晚会优秀战略合作单位有:十三狼乐队、陕西华山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梦之星舞蹈培训中心、安康市白河县小百合培训中心、陕北民歌保护传承基地、牛津国际小精灵语言艺术中心、汉中博远少儿艺术中心、陕西蓝田县鹿原舞韵少儿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西大教育专升本培训中心等单位。全省来自文化、教育、学校、文艺等单位四百多名演员和一千多名观众参与了晚会的现场录制。
 
     建国六十多年来,是陕西教育取得长足发展的六十多年,从“两基”目标的实现,到“教育强县”的创建;从新课改的顺利推行,到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一路走来陕西基础教育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们感动。
 
     本次晚会在节目编排上也很有很大的创新,首先是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选送的《金鼓唱响盛世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台晚会节目众多,精彩纷呈,精彩不断,观众的掌声阵阵响起。
 
     青年歌手、星光大道冠军王建宁、星光大道人气冠军任静、青年歌手谢承佑、乔冬宇、刘芳、鲁文嘉措、笑天歌、韩涛、土豆哥杜志宏、国家一级演员李小峰、陕西快板狂高炳军、慧晓玲等众多明星参加了会演。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十三狼乐队、西安市惠友艺术团、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渭南师范学院、西安新特龙通艺术团等单位参加了演出。
 
 
     其中歌伴舞《共筑中国梦》、《天下一家亲》、快板《忏悔》、情景剧武术表演《传承》、《红红好中国》、《我的家乡在陕西》、《天耀中华》、《谢特》、《回家的路》、《长安望》、《在我心中你最美》、十三狼乐队《陕西娃》、《打酸枣》、《开门红》、舞蹈《初辰》、歌伴舞《陕北民歌大联唱》、葫芦丝合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舞蹈《最美宫灯红》等节目的闪亮登场,一次次打动观众的心。西安新特龙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是音乐快板《新时代、中国梦》演员充满了青春与活力;红色情景剧《齐心走上革命路》讴歌了习仲勋等老一辈勇敢投身革命的热血情怀;新编眉户现代戏《忠诚卫士》讴歌了基层民警工作的艰辛,充满了社会的正能量。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
 
     “睿尚教育杯”新时代、中国梦2018陕西教育春节文艺晚会暨2017感动陕西教育特别贡献人物颁奖也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今年的晚会,期间穿插着不同奖项的颁奖,有协办单位,支持企业,也有社会爱心人士,还有书画、艺术方面的,对陕西教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彰,值得倡导。
 
     本台晚会的举办也引来了全国众多大型媒体的关注,全国一百多家媒体助阵春晚,为了能将陕西教育大省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给全国观众,春节期间在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电影频道播出,晚会播出时间,晚会组委会会提前通知相关单位和个人。届时,优酷视频、腾讯视频等30多家网络视频媒体将同步播出晚会盛况。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