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至集贤镇殿镇村入选市县美丽宜居村庄

2018-01-26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邵志鹏

  昨日,笔者走进周至县集贤镇殿镇村,刚一到村口,就被村门楼牌和墙体画吸引着。村民杨师傅说:“我们村被选入市县美丽宜居村庄,大家很高兴,男女老少都投身于创建活动之中。”

  笔者在殿镇村看到,村门楼牌古色古香,既有古代建筑风格,又有时代气息。各街道的墙体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案清新、色彩绚丽。墙体标语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40多条。墙体画内容既有孝亲敬老,从善积德、勤劳致富方面的,还有从《论语》《弟子规》等典籍中摘录的劝学、做人、向善等警句名言画面。

  殿镇村村支书刘代林介绍说:“建设美丽乡村,村民热情很高,积极参与,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才有了近日的变化。这些墙体画是我们从鄠邑区请来的农民画作者所画,既反映了时代气息,又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