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清雪“暖镜头” 这个雪天他们带给古城许多温暖

2018-01-26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马昭

  热心市民为除雪市政工人送去口罩和热饮。

  雪是冷的,情是暖的。昨天的降雪虽然来得猛烈,但西安从容接招,奋力除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记者在采访中,捕捉到了几个“暖镜头”,感受到了这场降雪带来的暖暖的温度。

  镜头一

  “我能和你们合个影吗?”

  “我能和你们合个影吗?”昨天上午,从丰庆公园北门人行天桥上路过的一位阿姨向正在除雪的几位市政人员发出邀请。随后,阿姨发了朋友圈,向辛苦了一整夜的千余名市政人员致敬。

  “一夜的辛苦,在看到阿姨笑脸的那一刻,都化解了。”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的王巍说道。

  王巍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和所里的付小风、赵赣民、赵勇军几个人在丰庆公园北门人行天桥上清除积雪,这时,上来了一位穿红色羽绒服、拄着拐杖的阿姨,他本能地提醒阿姨注意脚下,小心滑。没想到阿姨朝他们走过来和他们握手。听说他们一夜没休息,一直在清除积雪,阿姨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还要和他们合影留念,说要发朋友圈,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受到市民朋友如此称赞。我想,这是鼓励,也是动力。只要雪不停,我们的工作就不停。我们将尽全力做到‘边下边清,雪停路净’,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王巍说道。

  镜头二

  “手里是暖的,心里也是暖的”

  昨天下午2点多,城区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的10多个工作人员正在东门下穿立交铲除积雪,突然身边停下一辆车,车上下来两个女孩。最初,他们还以为是问路的市民,没想到,女孩儿手里拿着热饮和口罩,给他们铲雪的工人挨个发,说他们辛苦了,让他们休息一会儿,喝口热茶。

  “从女孩手中接过热茶,手里是暖的,心里也是暖的。”正在除雪作业的郑玉追问两个女孩的名字和单位,但她们始终没说。情急之下,郑玉只抓拍了她们几张模糊的照片。

  “确实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热心市民记挂着我们,给我们送来了口罩和热饮。一想到这些,就算是再累,心里也是暖的。”郑玉说道。

  郑玉告诉记者,从24日下午四五点到25日下午,一天一夜了,他们班组几乎是连轴转,雪是随下随清。虽然身体很累,但是想到这么多市民关注着他们,心里就暖暖的。“今晚我们还会坚守岗位,只要雪不停,我们的工作就不停。”

  镜头三

  “让大家清早出门更安全”

  昨天一大早,从凤城九路和未央路十字一路走来的市民发现,人行道上没有积雪,走起来一点也不滑。大家不知道的是,头天晚上和第二天一早,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这里清扫积雪。

  24日晚上10时,雪下得越来越急。为了让市民出门好走一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凤城九路和未央路十字西南角的人行道,对这里的积雪进行了清扫。

  清雪工作持续到夜里12时,清雪结束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李博、李岭丰、闫伟、陈颖、姚新柱等人又启动了铁腕治霾夜查模式,一直持续到凌晨。

  早晨6时不到,王韬、张勇、杨龙、姜晓玲、贺彦雄等工作人员又来到扫雪点,想赶在大家出门上班前,把人行道积雪打扫干净。他们当中,有的人是铁腕治霾夜查完直接去扫雪的,有的是一大早从家里赶过来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大家清早出门更安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