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也能办微信身份证了仅需这几步操作 再也不怕忘带了

作者:卿荣波/时间:2018-01-26/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2017年12月,广州南沙签出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当时有消息说,今年1月,微信身份证将在全国推广。昨日,记者了解到,西安也可以办理“微信身份证”了。目前,能办理微信身份证的地方,除了陕西,只有广东、福建、浙江和北京市。

1083871.jpg

  身份证“网证”是以身份证制证数据为基础,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签发,能够手机联网验证实体身份证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且验证过程中公民隐私能够得到保护。可以在旅馆登记、物流寄递、工商注册登记等要求客户实名情况下,提供身份证认证服务,非常安全。

  办理“微信身份证”的流程也不复杂,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就可完成黑白版本的注册。记者昨日就在手机上完成了注册黑白“简易版”微信身份证的全过程。

  如果需要办理应用范围更广的彩色版微信身份证,需要线下去可信终端办理。目前西安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办理,即唐延南路8号3G智能终端产业园B座302室,这里已经过警方授权,可放心办理。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西安网点只在早上办理,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2:00。在这儿主要是获取身份证信息和人像信息,所以去办理时一定别忘了带上身份证和智能手机,苹果安卓都行。

9a9kfk3y.jpg

  >>知道一下

  申请微信身份证流程

  1.打开手机微信“发现”页面,通过小程序搜索“网证CTID”,进入小程序后,根据提示刷脸即可线上获取黑白“简易版”身份证“网证”。除了把自己“扫个码”,还需对着手机大声念4个数字。然后你就有了一个黑白版微信身份证,就在卡包里。

  2.到线下可信终端(西安市唐延南路8号3G智能终端产业园B座302室),通过“微警认证”App进入可信终端页面,扫描线下可信终端设备二维码,设置身份证密码(8位),刷身份证,可获取彩色“升级版”身份证“网证”。

1083870.jpg

  这两种微信身份证日常使用的场景是不同的,简易版的用于简单的场景,比如入住酒店或者网吧登记等;升级版的可适用于要求资质严谨的场景,比如工商注册登记等。

  有市民问,办了身份证“网证”,手机丢了怎么办?很简单,可通过重设身份证8位密码让原先的“网证”失效。此外,“网证”专门设置了自动删除功能,一旦手机丢失,用户只需在其他任一手机上登录微信,原手机微信上的“网证”就会自动删除。

  那么,个人的身份信息会不会被盗用?据了解,“网证”信息与人脸、指纹、身份证芯片绑定,几乎不可能被仿冒。用户通过“网证”采集的信息,直接对接公安数据库,由公安机关验证比对,验证过程不在互联网空间传输或存储公民隐私信息,第三方机构或他人仅能收到公安机关出具的验证结果。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