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发展基金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

2018-01-25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王迎谨
     1月23日上午,西安旅游发展基金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
 
     西安旅游发展基金,是在大西安产业发展基金框架下,由市政府批准设立的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40亿元。主要投向我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旅游小镇、旅游景区开发、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实景演艺以及其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
 
     活动现场,陕旅集团、陕西六建、陕西鑫旅、西投控股签署西安旅游基金合伙人战略合作协议,陕旅集团代表合伙人与国开行、建设银行、陕国投、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签署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
 
     上官吉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金成立表示祝贺,对省旅发委、陕旅集团,以及众多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西安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骄人业绩,经济总量跃增到7000多亿元,发展势头迅猛、发展机遇众多。当前,西安正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紧实施大西安新时代“三步走”战略,大力实施“3+1”万亿级大产业,在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万亿级”优势产业的同时,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新的万亿级产业,西安旅游发展基金的成立,必将为实现这个目标注入强劲动能。他希望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大西安的建设发展,共享发展机遇。他表示,西安将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与大西安建设的参与者、支持者携手同行、共逐梦想、互利共赢。
 
     基金的设立,将有效激活大西安文化旅游资源,撬动大量社会资本进入旅游项目建设,对于大西安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具有巨大促进作用,从而带动西安旅游产业进入全面发展快车道。
 
     陕西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副市长李元,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参加活动。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