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将建9万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

作者:孙正好/时间:2018-01-25/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记者23日从陕西省政府部门获悉,2018年陕西将建9万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同时计划改造农村危房6万户。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底,陕西省2016年、2017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已入住安置人员42.75万人。根据陕西省国土厅最新发布的数据,2018年陕西将通过紧盯竣工率、配套率、入住率,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年将建设9万套涉及30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特别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的完善提升,项目、资金和政策的保障供给以及后续发展的扶持问题等,全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顺利脱贫。

  针对农村危房改造,陕西省住建厅也于近日印发了《陕西省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春季攻势方案》。方案明确,2018年陕西省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6万户,优先保障20个摘帽县、3248个退出村、99万脱贫人口需求,加大对11个深度贫困县区支持力度,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其中重点解决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实现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