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陕西实体经济行业用人需求增长

2018-01-22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李莉

1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陕西人力资源市场上,与实体经济相关的行业需求有所增长。

用人需求最多的行业前十位依次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教育和房地产业,占到需求总量的83.16%。

与2016年相比,前十位需求行业位次变化不大,但是与实体经济相关的行业需求有所增长。制造业重返需求行业的第一位,需求量同比增长了10.23%,这也是陕西省推出多项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效在人才需求层面的印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需求量分别同比增加了17.92%和1.29%,这与陕西省建筑行业实现较高增长有密切联系;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及教育业等服务业需求同比分别增加了2.58%、6.73%和26.72%,反映出市场对传统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均有较大需求,市场潜力仍然较大。相比之下,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及金融业需求同比则分别减少了10.10%和14.58%,说明新兴行业经过前期较大增长后,市场结构有一定调整,用人需求也从急速增长中有所回归。

纵观全年,实体经济和服务行业的需求增长,成为稳定市场需求的主要力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