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文化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作者:西部网/时间:2018-01-19/来源:西部网 /

1月19日上午,2018年全省文化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作工作报告,厅党组书记明平英主持会议,副厅长唐利如、驻厅纪检组组长金育欣、副厅长盛义军、副巡视员崔天民出席。

刘宽忍首先传达了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文化厅和各级文化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迎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新”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文化陕西”,成功举办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等重大文化活动,文艺精品创作繁荣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取得突破,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现代文化市场服务监管有序,文化陕西对外新形象有力彰显,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有效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文化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当前我省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刘宽忍从新思想需要发展新理念、新时代需要解决新矛盾、新目标需要拿出新作为、新阶段需要实施新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全省文化工作者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建设的信心,更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省文化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精准发力。

在部署2018年全省文化工作时,刘宽忍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文化工作者要用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统领文化陕西建设,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艺创作,不断优化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深入保护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持续拓宽文化产业发展渠道,提升文化市场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在新时代开创我省文化建设新局面。

明平英在会议总结中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三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西咸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所属演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陕西演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负责同志,省文化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及附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