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研讨会暨赵晓舟捐书座谈会在西安举办

作者:向林/时间:2018-01-18/来源:大美陕西网 /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要着眼以文化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要求和中国银行陈四清董事长关于“要通过全行上下的一致努力,打造简单清新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蹄疾步稳地推动最好的银行建设”的指示落到实处,1月18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携手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在西安中银大厦共同举办“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研讨会暨赵晓舟捐书座谈会”。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拴科致辞,中国银监会陕西省监管局金融工会主任刘霆、陕西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张培合、中行陕西省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高平、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捐书作者赵晓舟等分别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金融文化软实力”发言,著名新闻主持人、播音导师曲波朗诵了赵晓舟散文《雪花飘飘》。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国金融企业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石,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传播渠道,唯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确保金融企业文化、金融监管文化建设顺利推进。

     大家表示,我们生逢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奋斗在一个人民至上的国家。这是我们共同的人生际遇。人民是永恒的主题,奋斗是不变的旋律,文化是持久的动力。让我们用党建文化之“魂”引领企业文化之“神”,用中华传统文化之“本”滋润当代企业文化之“根”。“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