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发改委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35个省定贫困村 “水电路”通达

2018-01-18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梁璠
     村村通上了水泥路、户户都用上了电、群众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拔地而起、整齐美丽的安置社区楼栋林立,光伏发电项目也即将发挥作用……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长安区的贫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基础设施建设是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也是改善民生的需要。长安区发改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三达标三补齐”工作目标,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全力组织实施贫困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通过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改善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加快全区脱贫步伐,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以来,长安区发改委找准脱贫攻坚发力点,重点推进贫困村道路交通、饮水安全、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区涉贫村“水、电、路”硬指标全部达标,文化、体育、广电等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截至目前,长安区35个省定贫困村“水电路”通达率全部达到100%。23个“以工代赈”项目已全面竣工,涉及456.89万元资金已全部足额拨付给施工单位。此外,还完成村内道路硬化项目7个、饮水工程建设项目1个、出村路两侧护坡加固项目1个、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项目2个,累计完成11个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041万元,使全区贫困村硬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
 
     与此同时,长安区发改委科学统筹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制定出了《长安区省定贫困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征集前期建设项目70个,总投资达3616.733万元,将更好地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持保障。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