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溯过去亮点频显 看未来重任在肩

汉滨区科技局召开辞旧迎新工作会

2018-01-1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李爱龙 陈春苗
     近日,汉滨区科技局召开了辞旧迎新工作会。会上,局长李爱龙在总结2017年工作“八大亮点”的同时,推出了2018年工作的“八道硬菜”。
 
     过去一年里,汉滨区科技局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职能工作有“八大亮点”。亮点一,实现了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推荐、选定200余名科技人员作为特派员到231个贫困村,对产业发展等进行帮扶,并制定了配套的考核管理办法,为脱贫攻坚助力、发力。亮点二,成立了区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经多方呼吁争取,批准成立了全市首个有人员编制的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亮点三,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经反复酝酿讨论,出台了《汉滨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为全区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亮点四,完成了市对区考核中承担的各项任务。区局承担的科技贡献率,科技研发经费投入、发明专利申请量、技术交易额四项指标,都超额完成任务。亮点五,打造了一批科技示范品牌。为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鼓舞更多的企业和基地参与科技创新,经过调研考核,对10个科技创新示范企业、10个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进行认定和表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亮点六,争取了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组织辖区企业等积极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亮点七,实施了一批科技创新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其中区级18个、省级1个、国家级1个),思想上积极主动、工作中求实重效,为发挥科技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增强科技创新发展后劲奠定了基础。亮点八,形成了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在机关人力严重不足、任务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局班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以干克难,奋力争先,出色的完成了职能工作和中心工作任务,行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变、人心思齐的良好氛围。
 
     对2018年工作,区科技局今年将有“八道硬菜”:一是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工作要推陈出新。立足汉滨实际,科学统筹资源,充分调动科技人员致力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创造性,在机制、体制和管理考核上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二是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建设要全面展开。做好中心的挂牌、人员调配和办公场所建设,积极培育搭建科技资源共享、科技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业务办理四大服务平台。三是科技示范与宣传要亮点频传。在工作宣传、人物宣传、和经验宣传上下大功夫,通过办专栏、编专辑等形式,提高科技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争取科技计划项目要加大力度。本年度要加大对外联系力度,抓住中省大力支持深度贫困县的政策和机遇,争取更多的科技计划项目。五是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要求重实效。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要拿在手中、放在心上,强化责任、注重实效,把有限的资源、财力用在刀刃上。六是考核指标任务完成要再创佳绩。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完成并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汉滨争先。七是脱贫攻坚任务要顺利完成。要制定出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在大局工作中主动担责,发挥作用。与此同时要按照全区统一安排完成区局包联的瀛湖镇新兴村、王岩村包村任务。八是机关队伍建设和办公条件要明显改善。本年度要彻底改变机关人员是老面孔、工作是老套路、环境是老样子的现状,使工作呈新气象、上新台阶。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