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红枣+羊打造扶贫产业新年分红

贫困户领2600元

2018-01-1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明

1月12日,乔家枣坪村46户贫困户领到分红款。

乔家枣坪村的贫困户曹艳平领到分红后,笑得十分开心。

1月12日中午,佳县乔家枣坪村村委会热闹非凡,46户贫困户靠着“红枣羊”入股,每户领到了2600元的分红。

曹艳平是乔家枣坪村的贫困户,一家五口,儿子患病,只能靠着丈夫打工维系生活 。当天领到2600元的分红款后,她笑得十分开心。

“我想都没想到,这么快就给分红了, 原先还想着13只羊入股后,起码要等一两年,没想到今天就能分红。”曹艳平连说多个“没想到”。

乔家枣坪村是位于佳县县城南部的一个偏远村子,2017年11月7 号,在陕西省保监局的对口帮扶下,村里贫困户成立了玉高养殖合作社,并推出扶贫项目红枣羊。

帮扶单位为每户贫困户购置13只羊,以入股的方式由合作社统一托管经营。红枣羊在市场上销售业绩良好,在1月12日,进行了2018年的第一次分红。

乔家枣坪村是榆林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管理模式,合作社负责具体经营,贫困户入股分红。

陕西省保监局延安分局局长范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次分红就是要让乔家枣坪村的贫困户,看到红枣羊的希望,要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

范勇也是陕西省保监局驻佳县乔家枣坪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他说,目前红枣羊项目初步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对于这个成果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让贫困户感受到。”

根据扶贫工作队的规划,合作社预计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分红3000元,并连续分红3年。“由于销售情况比较好,我们在元月份第一次分红就实现了2600块钱的分红,对于全年户均分红3000元的目标,我们很有把握 ,分红3500元是我们的挑战目标。”佳县副县长王博说。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