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导游新形象 展现陕西旅游新风采

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01-07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李卫
     昨天(1月6日),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省旅游协会监事长魏成广,副会长、导游分会会长李刚,副秘书长焦永超,导游分会副会长王凯鹏,导游分会秘书长李晓艳等领导及五家单位作为特邀嘉宾共计125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工作报告、财务情况及《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章程修改说明》,通过举手表决增补了理事、特邀理事,宣读了陕西省旅游协会关于导游分会副会长任职的通知。张云、李晓艳、闫天成等被选为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增补理事、特邀理事、副会长。
 
     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首先对协会导游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各位理事、特邀理事和副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这一年里,导游分会与有关单位合作,组织会员开展了各种有益的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得到了充分的认可。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展旅游这个幸福产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幸福需要。导游是旅游界的名片,代表着陕西旅游的风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希望广大导游,一要职业自信。充分认识导游职业的社会功能和重要性,用自己的行动塑造导游的新形象。二要职业自律。新的导游管理条例、旅游法对导游在管理上更为严格,导游要依法自律,依法维权,积极探索导游利益的合法模式和构架。三要职业自强。大众旅游时代,游客需求多样化,服务精准化,对导游提出更高的要求,导游必须不断学习,自我修炼,提高素养,使自己变强,把旅游做强。
 
     自2016年10月20日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至今,由当初注册的二百多名会员发展到八千余人。分会成立时设立了会员部、培训部、宣传部,随着导游行业组织规范发展和全域旅游的深入开展,导游在工作期间的纠纷会越来越多,经省旅游协会批准,分会对秘书处内部机构进行了调整,目前组成机构主要为:会员部、宣传部、信息合作部、权益保障部、培训部。权益保障部特邀请了导游出身的专业律师和法律理论专家组成,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同时,为扩大分会影响,增强分会活力,吸引和凝聚广大导游积极入会,分会理事们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基本上实现了“月月有活动,期期都精彩”。这也引起陕西旅游行业强烈反响,吸引了更多的喜欢导游职业的会员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将在新的一年不负重托,不断开拓,奋勇前进,努力开创导游分会新局面。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