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城建局荣获“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汉中城建局荣获“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

2018-01-07   来源:汉中发布 作者:汉中市城建局
     近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名单出炉,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榜上有名。这是对汉中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汉中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建设陕西最美城市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城乡建设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建设“三市”目标和“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聚焦主业主责,矢志追赶超越,推动城乡规划建设事业蓬勃发展,连续12年被评为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突出规划引领
 
     绘就城乡发展蓝图
 
 
天汉文化长街。
 
     精心启动新一轮汉中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合理规划城市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统筹城乡生产力布局和功能区布局。中心城区老城提升、名城保护、风貌特色、停车、消防和海绵城市、生态修复等一系列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相继完成,为各类建设行为提供了科学的规划支撑。积极推进县城、建制镇、村庄建设规划修编工作,全市建制镇总规、村庄建设规划编制率分别达到95%和73%以上,全面引领城镇建设发展。
 
     实施项目带动
 
     做大做强中心城市
 
 
     汉中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7年“城市建设深化年活动”共安排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431个,涵盖规划提升、交通畅通、环卫创建、绿地公园、名城保护、综合管廊、棚户区改造、城市管理等八大类,计划投资338.9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80.5亿元,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天汉文化公园、兴汉新区汉宫及路桥工程、大汉山灯光景观一期工程等一批项目提前竣工,城市品质大幅提升;西环路南段、大河坎东昌路、汉桂北路等城市断头路相继打通,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改建了一批老旧管网、新建了一批市场公厕、改造配套了一批停车场,城市生活更加宜居。
 
     强化督促指导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
 
 
蓬勃发展的大河坎镇。
 
     全力做精县级城市,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管控,县城建设进入提质升级崭新阶段。2017年,全市县城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22.6亿元。突出做优特色名镇,加快推进省、市级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建设,2017年,3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和6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累计完成投资31.07亿元,10个市级重点示范镇和6个市级文化旅游名镇累计完成投资12.7亿元,示范带动了全市小城镇快速发展。
 
     抓好危房改造
 
     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农村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住上新居。
 
     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步伐,加大与省级主管部门对接的力度和频次,加强对各县镇工作的督促指导,多方争取提高危改补助标准,协调各县区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最大程度降低困难群众改造房屋的投入。通过精准识别,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三年任务共22401户,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改造12866户已全部开工,年底竣工12232户,达到年内计划竣工数的147%。
 
     做美美丽乡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花海中的美丽乡村。
 
     精心指导村庄规划,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以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为重点的完善提升工程,以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公共饮水安全、村庄绿化美化为重点的生态整治工程,全年全市投入各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资金12亿元以上。协力推进100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个旅游精品村和10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努力促进城乡环境同步提升,打造“山青、水净、地绿”的幸福家园。
 
     坚持多措并举
 
     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建筑扬尘治理成效明显。
 
     高压整治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检查、巡查频次,运用通报批评、停产整顿、约谈相关责任人等有效措施,目前我市纳入监管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均处于受控状态,情况良好,并成功将建设工程扬尘治理费列入工程造价。2017年,全市共创建陕西省优质工程奖(长安杯)3项,市级优质工程奖(天汉杯)5项,省级文明工地18个,市级文明工地135个;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150.99亿,增加值83.52亿,增长19.3%,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落实从严治党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城乡建设规划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成立了局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配套完善了10多项党建工作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与“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互促互补,通过举办学习轮训班、知识测试,深入开展三个层面10大课题调研等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注重成果转换。2017年,局追赶超越作战图被评为全市最佳效果作战图,1个党支部承诺书被评为市直党组织“最实承诺书”,4名党员的军令状被评为“最严军令状”。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