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雪见证一个城市的温度 向西安冰雪中最美的身影致敬

向西安冰雪中最美的身影致敬

2018-01-07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综合
     快件不能耽误,快递小哥贴着暖宝宝雪中送件;保障市民安全停车,收费员雪中坚守13小时;铲雪、扫雪,保洁员从凌晨干到夜晚,做梦都是雪……面对一轮又一轮的大雪,他(她)们不畏严寒,执着坚守岗位,用行动为白雪皑皑的古城增加温暖……

交警在风雪中指挥。马昭摄

     交警

     风雪中为市民出行保畅通

     昨日,经过短暂的停歇,一场大雪再次降临古城,雪天路滑车难开,这是所有司机的心声,但是在街头的十字路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冒着风雪指挥交通,为市民的出行保畅通。

     “这么冷的天,交警叔叔还站在路口指挥交通,多不容易,记得过马路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昨日下午,在西安市龙首村十字,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士,看到指挥交通的交警后,这样对身边的孩子说。只见站在十字路口中央的交警不断地做着手势,疏导四个方向的车辆有序通过,每个动作看上去英姿飒爽。

     昨日途经西安市小寨十字的市民不难发现,与以往相比,这里的车没有那么堵了,一方面是下雪天车辆少,另一方面也离不开交警疏导。站在小寨天桥向下看,一名身穿黑色制服和绿色反光衣,头戴白色大盖帽的交警正站在小寨十字的正中央,因为路滑,他不停地用手势示意过往的车辆减速,遇红灯提前刹车,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十分标准,在他的疏导下,每一辆车都井然有序地通过了十字路口。(白圩珑)

班车司机铲雪。姬娜摄

     班车司机

     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检查了刮水器、灯光等,给班车安装了防滑链,带着三角木,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47岁的司机何永红,1月5日开车从纺织城客运站出发,缓缓地驶向商南。

     “家里有急事,不然缓两天回去,抱着试试的想法问了客运站,说是午后路况还可以,12:00发一班。”一位旅客说。

     司机何永红开车有27年,不管之前开车途中自己经历过多少次刮风下雨下雪,但是,每一次他都十分小心,“开车技术和经验很重要,但是时刻保持小心的心态更重要,旅客上了我的车,那就是把生命安全交给了我,容不得半点马虎。”何师傅说,班车上装了防滑链,还有三角木(一旦在上坡路段或遇到道路打滑,车辆容易‘溜’时,把三角木放在车轮下,能很好地固定车辆),车速很慢,与前方车辆保持车距。原本3个小时的车辆,这一次他开了6个小时。18时,载着旅客们安全抵达商南。

     6日,天空再次飘雪,为了安全起见,客运班车停发。何师傅拿着扫帚和铁锨除雪,担心车(柴油车)被冻了,他给车辆预热。(姬娜)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