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家孵化器入选2017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8-01-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陕西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榜上有名。
 
     此次我省入选2017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分别是宝鸡高新技术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渭南高新区火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碑林区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机械研究院。来自省科技厅的数据,目前我省已有科技企业孵化器90余家。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为促进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省科技厅印发《陕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该《办法》对孵化器的主要任务、省级孵化器认定、孵化器管理等作了详细规定。
 
     《办法》提出,支持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建立专业孵化器,围绕特定技术领域,在孵化对象、服务内容、运行模式和技术平台上实现专业化服务,形成专业技术、项目、人才和服务资源的集聚,促进产业技术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提升行业竞争力。在省级孵化器认定方面,对孵化器金融服务能力提出了要求,孵化器拥有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种子资金或孵化资金,或与创业投资、银行、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建立了稳定的业务联系,能够为在孵企业提供专业投融资服务。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