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山里村民脱贫住进新房 杀两头年猪庆贺

2017-12-22   来源:西部网 作者:魏永贤

12月20日,安康紫阳县双桥镇莲花村,一大早曹加兵就请来杀猪师傅杀年猪,今天除了自己家要杀2头年猪,父母家也要杀2头年猪。

今年41岁的曹加兵,一家五口人,因家庭困难大女儿早早地去外地打工,儿子和小女儿在读小学,小女儿还是个残疾人,曹加兵2013年在铁矿打工腿受重伤,只能在家搞一些种养殖业,家庭的主要收入得靠妻子在附近打零工。

县民政局派到莲花村的第一书记唐建桥说,通过包扶的县民政局帮扶,曹加兵住进了新盖的12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新房,享受政府补贴7.5万元(人均1.5万元)。

曹加兵家今年脱了贫,从土坯房搬进砖混结构新房,曹加兵一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一下子杀了两头年猪,没有卖一斤,全留着自家吃。大部分肉要做成腊肉。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