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马河村专为贫困户建"爱心超市" 提供免费米面油等

2017-12-22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红中 廖娟 王峰
     昨日,山城洛南寒气逼人。而对于洛南县四皓街道马河村的群众来说,却是个无比暖心的日子。这一天,经过包扶单位洛南县委宣传部的牵线搭桥,爱心企业洛南县乐家商贸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价值9800元的货架及物资,村里终于建起了专门为贫困户提供便捷服务的“爱心超市”。
 
 
     “哎呦,这物品可真多啊,吃的用的啥都有!”“这不就跟城里的超市一样嘛,以后我们贫困户的日子可越来越好过啦!”看着乐家商贸的员工们冒着严寒辛苦地配货、送货上门,再和包扶干部一起把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超市,围观的群众忍不住七嘴八舌、啧啧称赞。
 
     “乡亲们!这个爱心超市就是专门为咱贫困户建起来的,以后谁需要超市的东西,就要遵守咱村规民约的规定,攒够积分到这里来免费换取。”看到村民们热情高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深赶紧打开手上的文件给大家逐一宣读《爱心超市管理办法》、《货品领取制度》、《捐赠制度》等相关实施细则,并强调了后期运营中的注意事项。通过仔细聆听,村民们详细了解了村里开办“爱心超市”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操作流程,在感谢包扶单位和爱心企业倾力帮扶的同时,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从思想上克服“等靠要”的消极思想,自觉遵循村规民约,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
 
 
     据了解,爱心超市的建立将为马河村59户13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免费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贫困户在扶贫‘爱心超市’通过积分兑换领取生活物资,分值不同兑换的物资也不同,这样不仅可以将爱心物资有效利用,也能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促使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物质脱贫和思想脱贫双重保障,为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和搭建新的社会化救助平台提供新的发展途径,也为开展扶贫扶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提供可持续保障。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