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陕西天然气供需紧张 多部门协作做好用气保障工作

作者:刘彬 王玥瑶/时间:2017-12-21/来源:西部网 /

针对今年入冬以来,全国供气趋紧,陕西省多地天然气用气量剧增的情况,我省相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协调气源,对工业用户限气,优先保证居民用气。

在西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临潼门站,记者了解到,今年采暖季临潼区居民用气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0%,而现在每天的用气缺口大概在10万方到15万方左右,一些管网末端的用户就会出现高峰时段无法正常用气的情况。

西安市民曹爱琴:“只有把暖气关了以后,煤气灶才能打着火,要不然就打不着火。”

据了解,西安市临潼区目前煤改气工程已经完成了任务的95%,在今年冬季取暖季天然气供应情况尤为紧张。

省燃气集团董事长郝晓晨:“面对全省用气高峰期,这里缺气的情况我们再具体研究,看从工艺方面还有没有其他措施,确保这里趋于稳定。”

目前,临潼区已经限制了部分企业的用气额度,并对天然气管道阀门进行24小时调控,确保短时间内整个辖区内的居民用气恢复正常。

记者从省燃气集团了解到,针对我省民生用气的实际缺口,目前省发改委积极主动寻求国家支持,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和企业解决我省民生用气总量严重不足的问题,增加资源供给。

同时,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已经对20多家工业用户、100多个商业综合体及写字楼等采用停限、错峰供气的调度方式,平衡缓解西安市的用气问题。

省燃气集团也已经完成了杨凌LNG应急储备项目3600万立方米的储存量,计划在全省用气最为紧张的时段来补充用气需求。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