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25岁脑瘫小伙出版小说 食指敲出十多万字

2017-12-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张映伟

“这是一部不寻常的书,是作者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铸就而成。疾病也许会打倒我们的身体,但打不垮我们的精神。”这是作家贺绪林在况丰林的小说中写下的推荐语。谁也不会想到,这本自传体小说的作者是汉中市一位25岁的脑瘫患者。

况丰林的母亲孙红说,儿子出生于1992年,出生时小脑神经受损,导致了脑瘫,直到两岁才学会走路。2003年,况丰林刚上小学4年级,病情突然加重,无法继续行走,只好退学回家。孙红说,退学后儿子每天做康复锻炼。2009年,又奇迹般地可以走路了。同年冬天,17岁的他决定写一本关于自己的小说。 2010年初开始动笔,因为脑瘫,手指不灵活,因此他只能用两根食指轮流敲键盘。

2014年7月,况丰林终于完成了13万字的自传体小说《守望黎明的太阳鸟》。《华商报》2014年8月14日曾以《脑瘫小伙,两根手指敲出13万字小说》为题报道了这件事。

书虽然写完了,但出版又成为一大难事。况丰林说,在他人帮助下,他联系了陕西文学基金会,“他们同意我参加基金会支持出版书籍的一个项目,并帮助我联系了出版社。”2015年初,况丰林的书稿通过了审核。今年10月,他突然接到电话得知自己的书已经出版了。“第一次印了1000册,对方要给我寄过来。”况丰林说。“谁也没想到,儿子的小说竟然真的出版了,并且已经卖出去350册,真的为他感到自豪。”孙红说,2014年写完书后,儿子就开了一间打印店,现在,又和网友开了一个工作室,设计网站、宣传册等。况丰林说,他不想依靠父母,想通过劳动养活自己。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